今天正是咖啡廳面試的開始,我非常準時的到了那間咖啡廳,去那裡排隊面試,雖然面試的沒幾個,但我覺得成功率還是很低。我才剛進來這間咖啡廳沒多久,便有一位面試者從樓梯走了下來。

  「下一位,王文靜小姐。」一位站在樓梯旁的女士這樣叫著。

  「是的。」我冷靜地說著,雖然表面看起來淡定自若,但內心卻是忐忑不安。

  我來這裡,這個決定不知道對還是不對,但我想嘗試看看,我不想再懦弱下去了......我想要改變......。在我思考的同時不知不覺來到了二樓,雖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,但我得加油才行。

  二樓我一轉角便看到了面試官。我心想:應該是老闆吧?於是我鼓起勇氣向那地方走去。

  由於二樓是還沒對外公布的場所,所以看起來很新。

  「妳好,我是這間咖啡廳的老闆。王文靜小姐,我想請問:如果你真的成功當上咖啡廳的員工,你希望未來的職位是什麼?為什麼?」那位看起來沒有很老的男人開口道。

  「......我想當服務生,為客人服務,與客人面對面點餐,尤其是與客人面對面交談,這方面很有興趣,也深感榮幸老闆可以給我這個機會服務客人。」我思考了一下然後回答了對方的問題。

  「......再來,我想問王文靜小姐:如果你是咖啡廳的老闆,而且你擁有足夠的金錢,你會如何改造這間很一般的咖啡廳,具體作法是?」那位老闆先是思考了 一下,然後才問我。

  「外觀來說,我覺得可以不要改變。座位的部分:可以考慮改一下,有些座位可以改成單人的,讓客人享受自己的事情,不被併桌打擾。至於餐點的部分,外帶的外觀是可以考慮調整的,飲料杯可以在上面留言想對客人加油打氣的話,盒子裡面的部分可以用特別的設計將醬與主食分開,盒子外面可以是最能代表店裡的,像是店長或是我們自己設計的吉祥物之類的,至於內用的部分,可以贈送限量吉祥物卡,每天只有3份......。」我把想法大膽的說出口。

  雖然可行性不高,但卻有一試的價值,不知道這個回答可不可以讓對方接受。

  「那麼就先這樣。下去等吧。」老闆指了指我身後的樓梯。

  老實說吧:這次我沒多大的把握,而且老闆的舉動使我非常不安......。

  沒多久面試終於結束了,面試結果並不會立刻出來,可是面試結束後居然還點名!這是怎麼一回事呀?面試前可沒有這麼說呀?

  我邊好奇邊走回家,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

  突然「碰」的一聲,別人撞到我了。

  「友,嗚~哇~~哇~~!麻麻~~」一位看起來兩歲左右的小女孩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。

  「小妹妹,別哭了,哪裡受傷啦?」我伸出右手要拉起小女孩。

  「麻麻~~,嗚呼~~,好痛。」小女孩抓起我的手起身,她低頭看著膝蓋這樣說道。

  「我先帶妳去那邊的公園廁所,用清水除理傷口,乖乖,不哭喔!」我立刻抱起小女孩飛快地往那邊的公園去。

  ......邊處理傷口邊安慰小女孩,等到處理完傷口後,我才發現那個是我之前和他相遇的公園。

  是這裡!......你還會與我相遇嗎?

  「大姊姊?偶...偶想回家,可是...偶不知道回家的路...也不知道麻麻再哪裡...嗚呼呼。」好不容易安撫完小女孩的不安,現在又哭了出來。

  「...乖乖,不哭喔!我帶妳去找警察叔叔,警察叔叔應該可以找到你媽媽,所以不要再哭了好嗎?」我果然不是很會安撫小孩子。

  「可是...麻麻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走耶!」小女孩天真地露出滿臉問號。

  「......恩......不然這樣好了...我跟妳走,走在你後面,然後告訴妳前往警察局的路,確認妳到警察局我再走,可以嗎?」畢竟小女孩一個人的話萬一真的被壞人抓走就不好了。

  「...嗚...」小女孩低頭思考著。

  「而且,如果我是壞人的話剛剛直接把妳抓回去就好,不會還帶妳到公園這邊人也很多的地方呀?」我很擔心她會不同意,指了指旁邊人山人海的地方說道。

  「......好吧,那就先相信尼。」小女孩思考了一下然後如此地說。

  「那...走吧!出口後右轉。」我舉起右手指了指公園的出口。

  就這樣一路上平安的到達警察局,但我並沒有跟著她走進警察局裡,走到接近警察局的時候趁她不注意,我躲進小巷看著她走進警察局裡。

  我確認她真的走進去了,我便前往回家的路了。離開那小巷的最後我好像還聽到很大的聲音:「大姊姊,謝謝尼。」

  我在路上忐忑不安的思考著:如果沒有面試成功該怎麼辦?此時的我,並不知道一件事情,我與今生的他就這樣擦肩而過。


  而......少女不知道的部分。

  小女孩自己一個人前往警察局報案,警察誇她:「這麼小還知道要來警察局報案,真是厲害!」

  「我不是一個人是後面...疑?大姊姊呢?」少女邊說邊轉身,轉完身才發現那位大姐姐不見了。

  小女孩跑出警局,在警局門前左顧右盼的找那位大姊姊,還是沒找到那位大姊姊。小女孩心想,雖然大姊姊不見了,但我還是要說。「大姊姊,謝謝尼。」

  小女孩說完便從警局門前進來。

  小女孩表示真的有人送她來,但是警察們並不相信小女孩的說詞,一直以為是小女孩害羞才這麼說。

  後來警察問她:「知不知道爸媽叫什麼名字?」

  小女孩表示:「不知道,不過......」。然後她從口袋拿出了一張小紙條,上面這樣寫:ㄅㄧㄠˇㄍㄜˊㄍㄜˊ電話09-xxxxxxxx。警察便按照那張紙打了通電話過去。

  就這樣,他趕了過來,路上和她擦肩而過。

  「不好意思,給您添麻煩了!」一走進警局少年便面對警察們鞠躬說道。

  「不會...不客氣...」警察們溫柔地說道。

  「巫雪麗,回家了,下次不要再亂跑了,你媽媽很擔心呢!知不知道?」 巫雨賢抬頭右手拉起小女孩稚嫩的左手說道。

  「嘻嘻...知道了...」巫雪麗低著頭笑著。

  巫雪麗天真的樣子使得巫雨賢無可奈何,想要罵她可是看到天真的樣子又把想罵她的話吞了回去,警察們看到這副景象都笑了。

  「謝謝警察伯伯們,巫雪麗妳也要說!」雖然巫雨賢無可奈何,但該假裝生氣還是要的,不然多沒有面子呀!

  「謝謝幾察伯伯悶。」巫雪麗口齒不清的說著。那位警察聽到這話笑的更開懷了。

  「哈哈...不客氣...下次記得不要再亂跑了...這樣很危險。」警察們溫柔地說道。

  「嘻嘻...知道了...」巫雪麗笑著直視對方。

  少女才剛說完,突然少女的肚子「咕嚕」一聲。把在場的大家都逗得哈哈大笑了。

  「表格格,我想吃炒莓蛋糕!」巫雪麗厚著臉皮跟表哥撒嬌,一點都沒有不好意思的自覺,畢竟她年紀還小。

  「好,那現在去買?」巫雨賢寵溺的看著小女孩問道。

  「現在去!...嘻嘻...」巫雪麗摸著自己的肚子。

  「妳呀!整天只知道吃!」巫雨賢蹲下輕輕捏了小女孩的鼻子。

  「拜託...拜託...」巫雪麗抓著巫雨賢的手晃呀晃的。

  「好!會買會買!」巫雨賢拿她沒辦法,只好乖乖認命。

  巫雪麗聽到這話立刻放開巫雨賢的手,然後舉起雙手喊道:「葉!炒莓蛋糕!炒莓蛋糕!」

  趁著巫雪麗高興的時候,巫雨賢急忙跟警察伯伯們道謝:「真的是非常感謝!」然後抓起小女孩稚嫩的左手,離開了警局。

  「對了!表格格,我在路上跌倒了,有一位好心的大姊姊幫偶處理傷口耶!」巫雪麗拉著巫雨賢的手往她那裡晃呀晃。

  「下次遇到,可要跟她說謝謝!...對了,妳想吃哪家的草莓蛋糕?」巫雨賢也拉著巫雪麗的手往他那裡晃呀晃。

  就這樣今天這麼過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婕 的頭像
    小婕

    ghh234hhg的部落格

    小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